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锤基】《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二十)哑剧13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摘要:克里斯的真实身份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

斯蒂芬还是不太明白兰谢尔先生的那句话。


他朝远处的列车员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去找来那位泽维尔先生了,自己又坐了回去。


车窗外早已经漆黑一片,斯蒂芬看了看手表,还不是很晚,但他要加快进度了。



过了一会儿,餐车的门再次打开,可进来的人并不是泽维尔。


“哦!克里斯,你怎么来了?”斯蒂芬疑惑道。


“先生,我想了想,觉得还是把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都告诉您比较好。”


“哦?”斯蒂芬站起身来,伸出手来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将克里斯引到对面的座位上,说道,“如果你还知道一些别的事情并且愿意告诉我,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额……我不知道怎么说。”克里斯挠了挠头,“我并不确定这是您所说的'别的事情',我也很烦恼,因为我并不知道有关于劳菲森先生的事。”


“你可以慢慢解释。”斯蒂芬笑着安慰道。


克里斯缓了口气,再抬起头。


斯蒂芬察觉到了对面人的变化,那种开朗的气息一下子收敛了许多。


“我并不想骗您,先生,我其实是一名报社记者,这是我的名片。”


斯蒂芬接了过去。


“我的真名叫史蒂夫 罗杰斯。”


斯蒂芬看了看他的名片,记下上边的信息后递给旁边的山姆。


“你可以解释一下那本护照……”


“都是报社做的,有关于我的假身份,而我只负责跟踪调查。”


“哦,罗杰斯先生,请您详细的说明一下吧!”斯蒂芬说。


“您不用这么客气,先生。是这样的,我们报社当时也曾报导过'温迪'一案,但是您知道这个结果对吧?我们并不相信,尽管给出答复的是政府。”


“所以我们继续跟进,想要理清这起事件的来龙去脉。”


“好在我们报社的社长算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我们的调查进展迅速。”


这话不假,斯蒂芬知道史蒂夫所在的报社,是美国比较有名的报社之一。


“我们很快将目标锁定在劳菲森这个人身上,可是,他太狡猾了。”史蒂夫露出无奈的表情。


“我们得到了有关人士的指正,也请了私家侦探,一直在寻找证据。”


“有关人士?”斯蒂芬疑问道。


“这个我并不清楚,先生,这不归我管。”


斯蒂芬点点头表示理解。


“不过我们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约顿海姆曾经用高利贷等手段,威胁打压自己在商场上的敌人甚至是盟友,甚至用暴力等非法手段造成了对方整个家族的灭亡。”


“而劳菲森这个人的个人作风也十分不检点。我们调查到他曾经用一些恶劣的手段威胁自己女儿的家庭教师,逼迫对方做他的情人……嗯……先生,我已经在用十分文明的词来叙述这些事情了。”


罗杰斯握紧了搭在桌子上的手,斯蒂芬看出了他眼底的隐忍。


“所以他绝对可以做出杀'妻'弃子这种事。”他坚定的说到。


'对于记者来说,这可不是个好性格。'斯蒂芬心想。


这时,史蒂夫好像想起来了什么,他把手放进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掏出一个信封,一边递过去一边说道:


“我是在今年夏天,大概五月份的时候在法国遇见了他,我和您说过的,这个没有骗您。”


斯蒂芬点点头,把信封接了过来。


“那时报社得到消息,知道劳菲森在法国的巴黎一带,就派我从美国前往欧洲进行调查。”


斯蒂芬一边听一边拆开信封,发现里面应该是报社搜集的一些有关劳菲森先生的信息。


“我寻找了大概一个星期都没有什么结果,并且快要放弃甚至已经订好了去英国的火车票。可就是这么巧,我和他住进了同一家旅店。”史蒂夫笑了笑。


“当时,我正好听见了他和他的秘书正在争吵什么。我佯装上去劝说,然后就向我跟您说的那样,我撒了个慌,顺利地做了他的助理。”


“后来呢?”斯蒂芬问。


“后来?后来我就和他一起游走在欧洲各地了,我也跟您说过,我觉得他在躲着什么,直到他收到这两封恐吓信,我确定了我的想法。”


“你知道有这两封信的情况吗?比如是谁想要他的命。”


“我并不请楚,先生,关于这件事他闭口不谈,我也别想撬动他的嘴。”


“所以你找到他是迈尔森 维克的证据了吗?”


“并没有,先生。但我现在知道了,”史蒂夫笑道,“不过……先生,回到美国之后我是否可以将这件事情报导出去?”


“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我。”斯蒂芬说。


“好的,先生。”史蒂夫将双手搭在桌子上,继续说道,“为了能时刻观察到劳菲森的状况,我选择了距离他最近的一间二等铺房间。”


“但是很可惜,关于他的死,我并不能为您提供更多有实用价值的信息。”



送走了史蒂夫,斯蒂芬转过头来与他的两个伙伴讨论——


“他居然知道这么多事情。”山姆急切地说道。


“可并没有提供有关谋杀案有直接关联的信息。”罗斯补充说。


“他的身份可以证实吗?”山姆问。


斯蒂芬递过去那个信封,“我觉得就算是这个也可以造假,不过,我更愿意去相信他现在的这些话。”


“他很好的推开了嫌疑和责任,如果他的身份属实,他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怀疑的!”山姆有些无奈道。


“不不不!”斯蒂芬连忙否定,“他的身份与他证词中奇怪的地方没有任何关系。”


“什么奇怪的地方?”


“我不是让你们好好看看车厢的平面图?你们再看看。”斯蒂芬指着桌子上的图说道。


两个人又趴在桌子上盯着图看了一会儿,仍然没得到什么答案。


“你们看,多简单的事,你们注意到他房间的门开关的方向了吗?”


“门的方向?”


“你们记得他当时是怎么对我说的吗?就是在昨晚彼得第一次叫列车员的时候。”斯蒂芬补充道。


“我知道了,这真是大漏洞!他怎么可能在你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开门看到你。”罗斯惊讶道。


“是的,我还很清楚的记得,他说的是开了条'门缝',我还为此向他确认过。”斯蒂芬说,“我很好奇他为什么要骗我,我觉得他一定知道些什么。”


“我们叫泽维尔先生来吧!”山姆说。



。。。。。

我知道各位一定怀着想打人的心情看我的文,实在对不住,我太饿了,文它都被我脑子吃了。😁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