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二十二)哑剧15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摘要:大学教授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

“罗曼诺夫小姐,这个时间把您叫来实在是麻烦您了!”斯蒂芬满含歉意的低了低头。


娜塔莎从远处走来,穿着一件法式黑色长裙,身披暗灰色的毛呢披肩,头发依旧整齐地盘在脑后。


“这没什么,用餐时我就看出有些不对,”她坐了下来,用十分冷静的语气说,“我听说劳菲森先生被人杀害了?”


“是的,所以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娜塔莎点点头。


“娜塔莎 罗曼诺夫小姐,您是苏联人?”斯蒂芬也坐了下来。


“是的,但我现在住在英国。”


“原来如此!难怪您的英伦腔那么纯正。”


“哈哈哈!我以为只有英国人以外的人才会这么形容他们的发音。”娜塔莎被逗笑了,餐厅的氛围明显轻松了起来。


“哦,对了!这两位是我的朋友,爱弗雷德 罗斯和山姆 威尔逊,他们分别是医生和这趟列车所在公司的董事。”斯蒂芬向娜塔莎介绍旁边的人。


“哦!我见过的,你们好。”娜塔莎只是侧过身来点头致意,两个人也回了礼。


“好的,罗曼诺夫小姐,寒暄到此结束了,我们来谈点正事,”斯蒂芬把纸和笔推过去,“能否在这张纸上写下你的永久住址,最好还有工作单位。”


娜塔莎接了过去。


“对了!这么说起来,我还不知道您是做什么的?”斯蒂芬说道。


“的确!”娜塔莎低头写着,缓缓说道,“我好像也不太清楚您的身份……”


斯蒂芬有些尴尬,他对自己的欺骗行为感到愧疚,低下头来不去看这位年轻美丽的小姐。


“我的名字是斯蒂芬 斯特兰奇,您知道的,我必须隐瞒身份,我其实是个侦探。”他抬起头,说道。


娜塔莎的表情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恢复了正常,“啊……我知道了!您是那位大名鼎鼎的侦探先生,我记得您好像上过很多次报纸。有一次我印象比较深刻,是……”


娜塔莎摩挲着下巴,随即慢慢地说,“对了……艺术品杀人事件!说起来那个画家,我还买过她的画……”


“是的!这的确是我接手的案子。不过这些案件的名称都是那群无聊的警察起的,能被您记住是我的荣幸,隐瞒身份这件事我真的十分抱歉。”


“没关系,您这样子的身份还真的应该好好藏着才行……不然也可能招惹上大麻烦。”


“是的,小姐。”斯蒂芬悻悻然道。


“那么,我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娜塔莎歪了歪头。


“是关于这起案子,现在由我接手。”斯蒂芬说,“您对这起案子知道多少呢?”


“很抱歉,昨晚我睡得很早,可能帮不上什么忙。”娜塔莎的语气依旧很冷淡。


“您对这起案件,没有什么感受吗?我指在这辆车上,与您同车厢的房间里发生了一起命案。”


“您是觉得我应该害怕?”娜塔莎的嘴角有些笑意。


“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您独自一人,这是很危险的事。”斯蒂芬连忙解释。


“可只要那个人是我杀的,我就没什么危险了,不是吗?”娜塔莎笑道。


斯蒂芬震惊地瞪大了眼睛,旁边的两人也投来惊异的目光。


“哈哈!”娜塔莎捂着嘴笑出了声,“开个玩笑,我其实并不认识那位劳菲森先生。”


“哈!您可真是……”斯蒂芬无奈地摇摇头,旁边的两人也纷纷呼出一口气。


“至于杀人案,这的确让人很难受。不过我此行的目的并非度假,这已经很不舒服了,不是吗?”她瘫开手,“这起谋杀案只不过是加重了这样的感觉而已。”


“您真的很冷静!”斯蒂芬说道,愈发坚定了自己心中对罗曼诺夫小姐的看法。


娜塔莎又点了点头,“不过谋杀案就发生在我身边,这倒是很有趣的事。”


“您认为这有趣?”


“希望这不会让您以为我的心理有什么问题。”娜塔莎的眼神飘忽了一下,“我的意思是说,这很罕见。”


“的确如此。”斯蒂芬说,“您与受害者有什么交集吗?”


“并没有,我是在上车之后才见过。不过说不认识他倒是假的,我想这节车厢上没有人不认识他——约顿海姆的董事长。”


“是的,您对他印象如何?”


“没什么印象,我对这类人不感兴趣,没时间去关注他们。”


“您不觉得他十分阴暗吗?”


“嗯?”娜塔莎眼神中带着疑惑。


“您别误会,这只是大多数人的看法。”


“所以您这样的询问方式是在试探我吗?”娜塔莎挑了挑眉,双手交叉放在腿上,身体向后靠了靠。


“不,没那个意思,罗曼诺夫小姐,您是个冷静的人,所以我只是选择适合您的提问方式,这样只是有利于我得到一些想知道的答案。”斯蒂芬解释道,“我不介意把这样的原理告诉您,请您不要误会。”


娜塔莎轻哼了一声,摆摆手表示继续。


“您知道劳菲森先生的另一个身份吗?”他问。


“另一个?”娜塔莎摇摇头。


“他其实是三年前美国那起案子的被告。”斯蒂没有说明具体案件。


“三年前?”娜塔莎若有所思道,“您是再说'温迪'?”


“是的!小姐,您对那个案子有什么看法吗?”斯蒂芬笑着说。


“不得不说那个迈尔森 维克可真可恶!”她说,“等等!您的意思是迈尔森就是劳菲?”


娜塔莎瞪大了眼睛,但很快又回复了正常。


“是的,小姐。”斯蒂芬看着眼前的人


“不过倒也是有可能,他那张脸的确看着不太舒服。”娜塔莎直白地说。


斯蒂芬看着桌子上的那张纸,张口问道:“您在大学工作?”


“我只是个助理而已。”


“您去瑞士做什么?”


“工作上的事。”娜塔莎迅速做出回答。


“那好吧!我们说说昨晚,您昨天晚饭后都做了什么?”


“大概在九点钟左右,我找来了列车员给我铺床,”她说,“之后我就睡觉了,先生。”


“那大概是几点呢?”


“大概过去半个钟头。”


“夜里您有没有听见外面的动静?”


“没有,没听见。”她肯定地说。


“好吧!罗曼诺夫小姐,我想应该不会再多麻烦您了。”


娜塔莎有些惊讶,“就这样?”


“是的,”斯蒂芬说,“您还有别的想说吗?”


“不,”她说, “没有了。”


娜塔莎迅速站起身来,转头向门口走去,斯蒂芬若有所思地看着她的背影。


“对了,小姐。您怎么没带耳环?”他突然开口问道。


娜塔莎身形一滞,转过身来说:“我丢了其中一只,所以就把另一个也摘了。”


这话成功地吸引了旁边两人的注意,斯蒂芬甚至看见他们的眼里闪着光。


“是什么时候弄丢的呢?”


“这可早了,在泰坦号列车上,先生您知道的。”娜塔莎回答。


“我想那一定是一对很漂亮的珍珠耳环。”


“不,先生!只是一对普通的水晶耳环而已,我可以把剩下的那只拿过来给您看。”


斯蒂芬看到山姆和罗斯的眼睛里瞬间没了光彩。


“不用您特地来一趟了,这没什么事了,谢谢您的帮助。”


就这样,斯蒂芬看着她转头离开了餐车,自己则依旧坐在沙发上思考着。


“我说,斯蒂芬!你是不是怀疑这位小姐?”山姆问道。



。。。。。。。

妈呀……这一部分终于要完了,洛基出场要开始倒计时了,哎,,Ծ^Ծ,,(是真的有洛基 没骗人)

下一篇咱别总结证词了,我能不能把他们的时间线索表直接发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太难了!

。。。。。。。

我太爱我的母上大人了,每每我提出少吃东西要减肥,她总会去超市买一大堆零食和我对着干——

“你有本事就减肥!就放在这儿,你一点别吃!”

“行行行!你就放那!”

其实我的内心活动是:零食get√


*这篇写的有点仓促,我jio得大家看的粗来,今天收拾回老家过年辽,所没啥时间。(有错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5)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