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四)哑剧7

。。。。。。。

距离上次发时间隔太久了,所以我把上一篇也一起加上了😂,sorry~

。。。。。。。

摘要:冷静沉默的年轻人   阿斯加德的大少爷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棕色头发的年轻人从远处走来,眼神有些呆滞,可能因为刚才克林顿说餐车里没有李子。


“詹姆斯 巴恩斯先生,对吗?”斯蒂芬站起身,向对方伸出了右手。


“……嗯,您好……”詹姆斯机械的伸出手,握住了斯蒂芬的。


斯蒂芬以为这个年轻人是因为紧张才会如此,便张口安慰道,“哈哈,不用紧张,先坐!”


他向对方指了指旁边的沙发。


“额……我……这有李子吗?”詹姆斯抬起头看着对面的斯蒂芬,疑问道。


“啊?哈哈,对不起,先生。我们这没有李子。”斯蒂芬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詹姆斯在对面坐下,抬起头看着还在站着的斯蒂芬,眨了眨泛着水光的眼睛,说道:“那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斯蒂芬低头对上了那双眼。


'可能是刚睡醒吧……'他心里想。


“嗯……巴恩斯先生,就在昨晚,这趟列车上——我们所住的车厢里发生了一起命案,死者是住在二号房间的劳菲森先生。”斯蒂芬一边说着一边坐下。


面前的年轻人只是轻轻歪头。


斯蒂芬看不见年轻人的任何情绪,感觉有些奇怪,他继续说:“而且就列车员的证词和我们的证实,凶手应该是这节车厢中的人,”斯蒂芬打算用比较直接的方法,“所以您也算是嫌疑人之一!”


斯蒂芬看着对面的人,而后者只是眨了眨眼睛,他好像在等着什么。就在斯蒂芬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来打破略微尴尬的局面的时候,对面的人张口说话了。


“嗯……所以您是警察吗?”


“嗯……啊?”斯蒂芬有点惊讶,一时没反应过来,他不敢相信这个年轻人只是这样的反应,他甚至联想到了彼得。


“不,不是,我是一名侦探,我的名字是斯蒂芬 斯特兰奇。不说这个,我本以为你会很惊讶,”斯蒂芬觉得这时直接说出来会更有效果,“我是说,您好像有些太冷静了。”


“哦!因为我曾经经历过凶杀案。”对面的人低着头说道。


詹姆斯抬起头看着斯蒂芬的眼睛。


“我的父母在我小的时候被人杀害了,就在我的眼前。”他好像在说一件和吃饭睡觉一样平常不过的事。


斯蒂芬瞪大了眼睛。


“对不起!”他眼神有些躲闪,这是很少见的,旁边桌子上的两人也同时倒吸了一口气。


他有些无措。


“我姓巴恩斯,您知道这个姓氏吗?我虽然可能是伦敦腔,但我并不是英国人。”詹姆斯依旧平静地说。


没落的美国氏族,但斯蒂芬一下就想起来了。


“我……我知道……”斯蒂芬不太清楚该怎么说下去。


“您不必道歉,先生,我并不知道是谁杀了我的父母,是谁在针对我的家庭,我时是还小,这些我都不知道 ,这些都不是我可以控制和摆布的。”


詹姆斯顿了顿。


“所以您可以继续您想问的。”


斯蒂芬深吸了一口气,支支吾吾地说道。


“……嗯……好,我需要知道您昨晚的所有活动,可以吗?”


詹姆斯点了点头。


“这里有李子吗?”他又问了一遍。


“嗯?额……这里没有李子,但是没准有果汁,可以吗?”斯蒂芬一脸为难。


詹姆斯点头。


斯蒂芬给山姆递去一个眼神。


“好吧……”山姆翻了个白眼,歪着头说,“侦探是主角,我们为其服务……”


他站起身拍了拍斯蒂芬的肩,转身朝门口的列车员走去。


詹姆斯低头笑出了声。


“我可以开始问了吗?”斯蒂芬小心翼翼地说。


“随时恭候,先生。”詹姆斯抬起头。


斯蒂芬打开自己的笔记本。


“昨天晚上您是几点结束了晚餐,回到房间的?”


“嗯……七点半以后……可能……我记不太清具体时间了。”


“我可不可以问一下,这个时间您是如何确定的?”


“我看了表。”


“嗯!那您记不记得当时彼得是否在餐车里?”斯蒂芬想以此缩短时间范围。


詹姆斯点了点头。


“我在他之后就走的,这一点我确定。”


克林顿拿来了果汁,山姆也回到了座位上。


“谢谢!”年轻人朝克林顿致谢,后者挥挥手表示没什么,随后退回了门口。


“那您回到房间的时候做了什么?”


“我看了会儿书,但是真的没意思,都是索尔的经济书,所以我之后拿了洗漱包直接去洗漱了。”


“您的室友呢?”


“索尔吗?我回房间的时候他还在餐车里,我从盥洗室出来时他已经在房间里了。”


“您记得那大概是几点吗?”


“我在九点多出来的。”


“您在从餐车回房间的路上有遇见其他人吗?”


“嗯……没有。”


“您确定吗?当时有没有其他的动静?”


“我确定没有。”詹姆斯拿起杯子小啄了一口,微微一笑。


“您从盥洗室出来之后呢?”


“我直接躺上床了,我在上铺。”詹姆斯好像知道斯蒂芬接下来要问什么似的。


“之后史……嗯……克里斯?是这个名字吗?”詹姆斯挠了挠头,“反正就是他来了。”


“嗯,您记得是几点吗?”


“也是九点多吧……很近,就在我躺下后没多久,他们聊了将近一个小时。”


“您在做什么?”


“偶尔插一句话,我睡不着,他们很吵。”詹姆斯皱了皱眉。


“昨晚停车的时候您醒着吗?”


“嗯!那时克里斯还没走。”


“您什么时候睡着的?”


“事实上我整夜没睡,先生,昨晚实在是太热闹了。”


旁边的两人投来同情的目光。


“您整夜没睡?!”斯蒂芬这才注意到年轻人眼底的青黑。


“我觉得要是有人还会睡着的话,那可真是……”詹姆斯摆摆手,表示自己无话可说。


斯蒂芬第一个想到韦德,看来有人技高一筹。


他咳嗽了两下,笑着说道:“的确如此,那么昨晚您具体都做了些什么呢?”


年轻人抬了抬眼,声音里有点委屈。


“躺着,我连喝水都懒得下床拿杯子。”他往后靠了靠,嘟着嘴,表情有些无奈。


“哈哈!您可真是……”斯蒂芬放松了下来,继续问道,“那您记得克里斯是几点走的吗?”


“嗯……”詹姆斯低下头,“我想可能是十一点之前,我记不清了。”


斯蒂芬点了点头,他看见旁边桌子上的人在记着什么。


“之后您有听见什么声音吗?”


“哦!当然,我无数次在将睡着时被外面的声音的吵醒。”年轻人说这句话时,好像脸上更加憔悴了。


“你还记得都听见了什么吗?”


“嗯……十二点多有人一直摁铃,之后又有人摁了铃,这个我看了表,十二点三十八分。”


“啊!您记得具体时间,这真是太好了,那……”


“嗯!之后我听到吵架的声音,很吵。”他自顾自地说着,打断了斯蒂芬将出口的问题。


“那您的室友先生在做什么?”


“他?嗯……他在……看书。”詹姆斯的表情很古怪。


“怎么了?巴恩斯先生?”斯蒂芬注意到了年轻人的表情变化。


“不……没什么……”


詹姆斯的表情有些疑惑,不过他好像压抑不住心底的牢骚。


“好吧!我实在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在这种环境里看书的,还是那么无聊的书……”他翻了个白眼,嘟囔着打了个哈欠。


“哈哈!奥丁森先生也是整晚未睡吗?”


“嗯,他洗漱出来已经是摁铃之后了,谁能睡着呢?”詹姆斯又强调了一遍。


斯蒂芬又笑了出来,这个年轻人好像全然忘记了谈话开始时的沉重。


“之后呢?您还有听见什么别的声音吗?”斯蒂芬回归正题。


“事实上,奥丁森先生开了门,他说您当时在和列车员说话。”詹姆斯顿了顿,“之后我听见了尖叫,还有脚步声和说话的声音,好多好多,不过可能我太困了,没怎么听清。”


斯蒂芬想要安慰的话被詹姆斯挡了回去。


“可是您知道吗?这种时候总是要有什么来把你从睡神那里拉回来。”詹姆斯撅着嘴,继续说道,“那声巨响快把我的心脏拽出来,我保证。”


“哈哈,过度惊吓对您的身体可不好,先生。”斯蒂芬喝了口水,继续问道,“之后您睡着了吗?”


“嗯嗯!当然,可是再深得困意都奈何不了已经空了的肚子,不是吗?”詹姆斯摊了摊手,“这一天我除了吃东西之外可能就是在睡觉了。”


他好像并不觉得自己这么说有什么失态之处。


“啊?那我是不是打扰了您休息?”斯蒂芬半开玩笑地说,但他换来了年轻人很认真的回答。


“没关系,温斯顿先生来的时候我已经醒了,马上又要到晚餐时间了,不是吗?我的肚子准能按时提醒我。”詹姆斯笑了笑,拿手碰了碰肚子,“我好饿!”


山姆笑出了声,受了斯蒂芬飞过去的一记白眼。


他觉得这个话题可以先告一段落了。


“您在先前认识您的室友——奥丁森先生吗?”


对面的人摇摇头,说道:“这很重要吗?”


“不是的,嗯……您把这些信息写一下,”斯蒂芬递给他自己的笔记本和签字笔。


“嗯?”詹姆斯呆呆地看了一眼眼前的斯蒂芬,伸手接了过去。


'字迹简直和本人一样!'斯蒂芬在心里感叹。


“这样就好了对吗?”詹姆斯放下笔,把本子推了回去。


“好的,”斯蒂芬低头看了看纸上的内容,说出了自己一直觉得奇怪的问题,“您是在哪学习的英国腔呢?”


“我在英国上大学,小时候我被别人收养,他们对我还算不错。”


“原来是这样,那您现在在做什么?”


“安保工作,我拿证件给您。”说着他从兜里拿出来一个黑色个证件薄,把他留给了斯蒂芬。


“好了,詹姆斯先生,今天的谈话到此结束,我想在听完奥丁森先生的证词之后,车厢就可以开餐了。”


詹姆斯眼神放光,他点了点头,站起身来。


“我去把他叫过来。”他指了指后面的车厢。


“那真是麻烦您了!”


。。。。。。。

原谅我假期之后进入隐身模式,这几天写了俩剧本,还有好多事,忙晕了,都快把小说忘了

ㄟ( ▔, ▔ )ㄏ


无锡 为你默哀🕯🕯🕯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