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二十三)华尔兹1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摘要:证词小结和行李检查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

“你是不是怀疑这位小姐,斯蒂芬?”山姆问道。


斯蒂芬只是随便应了两声,不置可否。


“您是不是找到了什么疑点?斯特兰奇先生。”罗斯问。


“我只是感到奇怪,越是这样的人,你就越要和她的行为方式反着来。”斯蒂芬沉默了一会,又说,“关于她,我正在试着联系一些事情。”


“所以你还是怀疑她?”山姆说,“这起案子的确需要一个冷静的人来做,可我觉得,你能想象这样一位美丽优雅的小姐会用那种近乎疯狂的方式杀害劳菲森?”


“我也觉得,实在是有些……”罗斯拧紧了眉头,眼睛盯着桌子上叠着的资料。


“的确!如果这起谋杀准备周全,这样的手法倒的确不像是她能做出来的。说起来,你们还不知道这件事,我曾在伊斯坦布尔,见过不一样的罗曼诺夫小姐。”斯蒂芬玩味地说。


“什么意思?”两个人一同问出声。


斯蒂芬和他们说了在伊斯坦布尔车站上的所见所闻。


“嗯!”山姆一边点头一边说,“这个班纳博士是什么人?”


斯蒂芬摇摇头,说:“只知道是个英国的教授先生。”


“您是觉得这件事和那个教授也有关系?可是从你的叙述里,我觉得他们两个并不认识,而那个教授先生现在也不在这里。”罗斯说。


“的确空口无凭。”斯蒂芬应和道,“但是怀疑是我的天性,我的朋友。”


“嗯……如果罗曼诺夫小姐是这起案子的凶手,而教授先生又在这里的话,他们两个就可以配合了,这又正好证明了之前的猜测……真是可惜了!”山姆小声嘀咕。


斯蒂芬猛然抬头,对着山姆说:“你说的没错!”他走到山姆的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十分有可能的情况!”


“什么?”山姆和罗斯一脸疑惑,“可是这位先生不在这里啊!”


“我不是说他!有没有可能是别的什么人。”斯蒂芬转身坐了回去,“我是说,这起案子可以只依靠罗曼诺夫小姐冷静的大脑,只要有人配合。”


“可是您有什么理由去怀疑她呢?”罗斯提醒道,“您别忘了,罗曼诺夫小姐的房间在车厢的最后面,而您就住在劳菲森先生的旁边。况且,那个死亡时间……”


“嗯……”斯蒂芬翻看着自己的笔记本,继续说,“你们还记不记得我说过曾经看到过一个影子。”


“可能是一个体型瘦小的女性,不符合车厢里的任何人。”山姆紧跟道。


“而且有人看到了,有人没有……”罗斯不解,“而且还有凶器,那枚耳环和烟斗通条。”


“我的天!乱七八糟!每一个人的证词都有些不同的地方,每当我觉得有些新进展时,仔细一想又一无所获、什么都弄不明白!搅得我头都晕了。


就连这起案子是不是这个写下威胁信的人所做的我们都不知道。”山姆点了点桌子上破破烂烂的信封,朝斯蒂芬抱怨,“老斯蒂芬,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就算这么问我,我也不能断然告诉你。但是事实是这起案子的确发生了,也就是一定有什么办法能够做到,一定有什么人……”


“或许不是'人'……”山姆说,仰着头苦笑了两声,斯蒂芬瞥了他一眼。


“我们应该从头理一理……”罗斯说道。


“这起案子错综复杂,我们先整理一下现有的情况。”斯蒂芬用笔在一张新的白纸上一笔一划地写。


“第一,昨晚住在二号房间的劳菲森先生被某个人杀害了,全身一共有十处刀伤。”


“这是事实!”山姆冷哼道。


斯蒂芬没有理他,继续说:“第二点,我们先不要管刀伤和作案手法,来看看作案时间。”


“这一点应该可以肯定,就是十二点到两点之间,这个时间段已经够长了,”罗斯说,“况且,十二点半的时候,劳菲森先生还摁了铃。”


斯蒂芬点点头,“而这个时间,我们来看看所有人都在做什么。


首先是我自己,从十二点半到两点这段时间我一直是清醒的,这也是这起案件的又一疑点。”


罗斯和山姆点头表示同意。


“我们来看看克里斯,也就是史蒂夫 罗杰斯,首先就是他的身份问题,”斯蒂芬拿出了他的名片,继续说,“这就是很有意思的一点,我们现在的情况,无法调查任何人的身份真伪,也没有警方提供的任何资料。当然,除了那些我们本来就认识的人物。


“那么他是否是这个报社的记者全凭他怎么说和我们怎么想,但我其实更偏向于相信他。”


“为什么?又是侦探的直觉?!”山姆挑衅地说。


“不!我只是想了想他为什么会把这个身份告诉我。如果我们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办法破案,那么这起案子只有在到达伯尔尼之后交由警方去管,而那时候他的假证件一定会被查觉,从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嫌疑。而现在,他的说辞至少不会被我们查证,所以我偏向于他会说真话,这样会省去之后的麻烦。


“而且你们忘了?在他身上还有一个疑点无关身份,而且他的秘书身份也的确不假。”


很显然这些话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可是他的嫌疑更大了,因为他的那句证词,还有他临时秘书的身份,”山姆说,“而且他也算是劳菲森另一重身份的唯一知情者。”


“的确是这样没错,可如果是他,他的杀人动机又是什么,我们并不知道。”斯蒂芬反驳。


“劳菲森这个人作恶多端,任谁都有可能和他有仇不是吗?”山姆连忙道。


斯蒂芬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同意你说的这句,但是我们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至于他骗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更无从知晓,所以我们还是先看看他在这个时间的活动。


“他说他并没有睡着,而且听见了那声巨响。我现在最大的疑问是,他说过通过门缝看到了我,但很明显他的房间做不到这一点。


“那么有三种可能:一、他是编的,为了隐藏一些东西;二,他并不在自己的房间里,而是在开门能够看见我的地方,那么他为什么在那,在那干什么?;三、如果他说了假话,但是其实开了门,那么他就应该看见了我和克林顿先生都看见的那个瘦小的女性人影,但他没有。所以……”


斯蒂芬一直在说自己的想法,一转头,便看见旁边的两人正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有些不自然的咳了两声。


“所以什么?你继续说。”山姆急忙道。


“没什么,我觉得这不怎么重要,我们看下一个人。


“列车员克林顿 巴顿,这段时间他肯定也是醒着的。”斯蒂芬没有理会两个人失望的表情,继续说,“他的证词几乎无懈可击,而且就在昨晚我也与他说过话。有关于他的个人背景,你也能为他证实一些,对吧,老山姆?”


他转过头去看着山姆,后者点点头。


“但是除了证词没有漏洞之外,他曾经说过,在昨晚三点一刻的时候去前面的车厢交工作记录,并在那里逗留了十五分钟左右,也就是大概到三点半的时候,这一点前面车厢的列车员也证实了。


“那这十五分钟,别的人都在做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我想如果有人在走廊走动,会被一直没有睡觉的索尔 奥丁森先生和詹姆斯 巴恩斯先生听到,而且我记泽维尔先生说过他睡觉很轻。”斯蒂芬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可是万一他的确没有听到,也有可能是凶手一直躲在劳菲的房间里面等他走了之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罗斯说。


“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但我们看到劳菲的房间明显是一个密室,而且与彼得房间联通的那扇门又是唯一可能的出入口。而且最主要的是,凶手怎么知道列车员什么时候回来。”


“彼得 帕克?这个孩子一定不会这么做。”山姆几乎喊了出来。


。。。。。。。。。

我的求生欲告诉我再不发会死,我就先发点,明天再发点☺️

。。。。。。。。。

除夕晚上,为了写那个短篇,我傻子一样一直举着手机,早上醒了手酸了一天😇😇

依旧是大家加油(ง •̀_•́)ง,再闲也少出门。

*大家一定不要让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太恐慌,毕竟乐观的心态抵抗力也会增加,不要轻信谣言,不要被吓到。

*老福特是在逼我把它卸了😒。还有我今天恍然发现距离上次发文过了一个星期!!啊啊啊!!!😣让你懒!!

评论(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