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五)哑剧8


摘要:企业巨头的相遇


昨晚的重发,老福特屏蔽的我一头雾水啊-_-||,饶了我这个新人吧😭😭😭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看现在是应该供应晚餐的时间了。”山姆看着车窗外漆黑的天空,自然地说道。


斯蒂芬也停下手里的工作,翻了个白眼,


“我想,或许我们可以邀请这位奥丁森先生一起用餐,”他说道。


“无聊的玩笑!”山姆撇了撇嘴,站起身来,“不过我同意了!”


斯蒂芬好像看见了山姆雪白的牙齿,他站起来,正对着车厢尽头已经起身的克林顿,摊开手说道,


“列车员先生,可以开餐了!”


……

“您好,斯特兰奇先生,听说您有事找我?”身材高大的美国人挠着头,一屁股坐在斯蒂芬的对面,“我可以帮助您做些什么?”


索尔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胸前别着奥丁森家族的徽章,那张硬朗的脸上写满了疑问,不过看起来倒是十分友好。


斯蒂芬清了清嗓子,开始了他的表演。


“不,先生!不是我,是我这位挚友的提议,他希望邀请您和我们一起用餐,不知道您是否愿意?”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向一旁的山姆。


“嗯……嗯?!你……”反应过来斯蒂芬是在说自己,山姆惊讶的看向一脸淡定的“老朋友”,转过脸对着索尔尴尬地笑了两声,“没错,我想我对阿斯加德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和您聊聊。”


斯蒂芬向山姆投去了赞赏的目光,这样的话题可能会利于案件的调查。


但索尔好像并不太愿意,他的脸上闪过一丝疲倦,身体却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


“阿斯加德吗?”他叹了口气继续道,“希望在未来我可以管理好它。”


他声音很低,但是语气很坚定。


'这可能是个胸怀大志的继承人。'斯蒂芬心想,他记起了詹姆斯曾经说过的那些经济书。


斯蒂芬刚要开口说些什么,服务员推着餐车进来,其他乘客也陆陆续续从另一边进来。


“服务员来了,斯蒂芬……”山姆在一旁提醒。


“斯蒂芬?”索尔敏感地抓住了这个陌生但又莫名熟悉的名字,脸上重新挂上了疑惑。


“哦!先生,这个我待会儿和您解释。”


……

整个晚餐时间,索尔回答了三个人有关阿斯加德的所有问题,包括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的敌对关系,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情愿。


“所以您乘坐这辆车去瑞士,对吗?”


“没错!伯尔尼,这是我接手公司前的最后一单了,很烦……”索尔闭着眼无奈地叹气。


“看来安心做个侦探是个不错的选择。”斯蒂芬看着车厢里逐渐稀少的人,正了正衣服,准备进入正题。


就在这时,他抬起头,正好看见那位年轻的贵族少爷在门前停下了脚步,轻笑了一声后很快又抬步向前走去。


“他一定有些神奇的能力……”斯蒂芬小声嘀咕。


这时,服务员从旁边进来,收走了桌上的餐具。


斯蒂芬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摊开在桌子上。


“好了,先生,晚餐结束了,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斯蒂芬往前靠了靠,“今天早上……”


“您是说那起谋杀案?”索尔挠了挠头,继续道,“我还在想,您到底什么时候问我。”


要说的话被打断,斯蒂芬惊讶地抬起头。


“您是怎么知道的?”


“詹姆斯告诉我的啊!他说我也是谋杀案的的嫌疑人之一,而您需要我的证词。”索尔一头雾水地看着眼前的人,他不明白斯蒂芬惊讶的原因,“不是您让他叫我来的吗?”


斯蒂芬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他想了想那个年轻人,又觉得是自己太傻了,他向旁边看去,一旁的山姆脸上果然写满了震惊,罗斯则是强忍着笑意。


“所以我最开始的伪装到底是为了什么?”山姆翻了个白眼。


“可是您的表演很成功,先生,我真的以为您想和我谈的是阿斯加德,”索尔对山姆说道,“我还以为是詹姆斯的异想天开。”


“好吧!你们继续……”山姆抬了抬手,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您应该知道,本次案件的死者身份特殊。”斯蒂芬说道。


“是住在二号房间的劳菲森先生,就这个姓氏已经可以使你有足够的理由怀疑我。”


“不,先生,我平等的怀疑任何人。”斯蒂芬再次阐明自己的立场。


“您应该早就见过死者,对吧?”


“当然,而且不止一回。”


“您了解死者吗?”


“这样的人,光是看眼睛就可以了解的清楚明白!”索尔表情夸张地说,“我父亲总是说他坏的很,我也能看出来。”


“的确如此,您一定知道'温迪',就是三年前的那起案件。”


索尔的表情瞬间变得很奇怪,他低着头沉默了很长时间。


“先生?”斯蒂芬有些困惑。


“哦!对不起,”索尔抖动了一下身体,连忙说道,“这件事,真的恶心到我了!”


看他又低下头,斯蒂芬觉得谈话有些难以进行,他附和道:“的确是很令人伤心的案子。”


“我可不这样认为,先生。”索尔好像是咬着牙说出的这句话,“但这不重要,您想说些什么?”


“可能您不太能接受……其实……”


“难道劳菲森就是迈尔森?”索尔抢先一步说出口。


“啊?我还以为您会很激动。”将出口的话又被打断,斯蒂芬更惊讶了。


“没什么,他这样的人会做这种烂事我一点也不奇怪,”索尔撇了撇嘴,“俗话说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的敌人。”


斯蒂芬点点头,继续问道:“你对这起案件有什么了解吗?”


“答案是一点都没有,先生。我当时很忙,可没空在意这个,这与我们集团无关!”索尔着重强调了最后一句。


“可否请你告诉我昨晚晚饭后您的具体活动?”


“这没问题,我可以都说给您听,正好我也不想回去看那些书上枯燥的文字了,简直是慢性毒杀!”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到,“昨晚我很晚才去餐车,所以用完餐就回房间了。”


“那时詹姆斯在洗漱,我就看了会儿书,等着克里斯来找我,我和他约好的。”


“您几点回到房间的?”斯蒂芬问道。


“八点以后吧……我记不清了……”索尔说着又挠了挠头。


“没关系,之后呢?”


“克里斯是在九点多的时候来找我的,他好像刚从温斯顿先生那里出来,我们聊了一个小时左右。”


斯蒂芬认真的记录着,随后又将昨晚发生的事情都问了一边,他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昨晚我一夜未眠,先生。詹姆斯可能睡着了吧……”索尔犹豫地说。


“也许并没有,他今天面无血色,而且眼底一片青黑。”斯蒂芬调侃道,“下次您和别人的谈话应该注意一点了。”


“哦?真是抱歉,我不知道我打扰到他了,他也并没有跟我说。”索尔一脸惊讶的看着斯蒂芬。


“我有个疑问,先生,您为什么会住在二等卧铺的房间呢?”斯蒂芬转移话题。


“当然是生意,我还是低调一点,毕竟现在有很多人盯着奥丁森这个姓眼红,”索尔摊开手,无奈道,“再加上我也并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一等车厢的票都卖光了。”


“你认识这节车厢上的乘客吗?”


“嗯……有几个以前是见过的,像是斯塔克和他的扑克脸管家、泽维尔少爷都是以前就有些交集的。”


“那位管家先生这是位训练有素的人!”斯蒂芬感叹道,他等待着索尔继续下去。


“哈!还不止这些呢!这些故事还是从我爸那知道的……”


。。。。。。。。

卖个关子

。。。。。。

再见,十月~

我发现我拖了太久,掉粉了😂😂😂→本来粉就不多→_→哭了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