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六)哑剧9

我也觉得这种文推着不好,堆着堆了,有些梗我自己都忘了,现在开始就抽时间多写点。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摘要:商业联结

……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

“您认识这节车厢上的乘客吗?”


“嗯……有几个以前是见过的,像是斯塔克和他的扑克脸管家、泽维尔少爷都是以前就有些交集的。”


“那位管家先生真是位训练有素的人!”斯蒂芬感叹道,他等待着索尔继续下去。


“哈!还不止这些呢!有关于他的故事,我还是从我爸那知道的……”


索尔的话成功激起了斯蒂芬的好奇心,他一脸虚心请教的表情看着面前的人。


“这事可能无关紧要,而且冗长,您确定要听?”


“哦!这些背景可能会暴露一些潜在的人物关系,不是吗?”斯蒂芬打定心思穷追不舍。


索尔坐直身子,开始了他的忆述,


“斯塔克先生的管家名叫贾维斯,贾维斯 斯塔克。”


“什么?”斯蒂芬惊讶于这位管家的姓氏,“他们是亲戚?”


“不,并不,先生,这就是好玩的地方。”索尔露出玩味的表情,身体靠在沙发上,翘起腿接着道,“这都是发生在上一代的事了,那是我可能还在上小学吧!”


斯蒂芬点点头,示意索尔继续说下去。


“我记得我的父亲跟我说,斯塔克工业是经托尼的祖父和父亲两代建造起来的,而托尼斯塔克把它带向了巅峰,”他停顿了一下,“在托尼刚刚接手斯塔克工业的时候,就像我现在这样,可能必须要做一票大的……”


索尔好像在思考接下来的话,“但是,这个人,您应该了解,自恋、花花公子、玩世不恭……好多这种形容词不是吗?”他顿了顿,“但是对于事业……他绝对是个狠人。”


“他当时很年轻,是个天才,可是行事作风太轻狂,就连他父亲,都不太愿意把公司过早的让给这个独子。”


“可是世事难料,您知道这件事吧?”索尔叹了口气。


“是的,我知道,他的父亲死于疾病。”斯蒂芬的语气低沉。


“哦?不,我说的不是这个,我说的是新集团。”索尔打趣道,“我以为您一定是知道的。”


“新集团?”斯蒂芬有些惊讶,他不明白索尔为什么要提及这个已经没落的军火制造集团,“可这关罗尔什么事?”


“他就是罗尔破产的原因,呃……您可能不信,我说过他是个天才。”


索尔满脸笑意,仿佛找到了技高一筹的地方。


“罗尔的导弹输给了当时具有新兴反导弹技术的斯塔克工业,所以……”索尔有些迟疑。


“所以什么?”斯蒂芬有些心急。


“先生,这是商界人尽皆知的事——人尽皆知的'秘密' 我觉得我可以相信你。”


“完全可以,先生。”斯蒂芬道。


“所以,罗尔选择用非法手段盗取技术,”索尔继续说了下去,“而这是一定不会成功的,不是吗?它的对手可是斯塔克。”


索尔冷哼了一声。


“真的不知道是谁出了这个主意!不过事实上,这的确给斯塔克工业带来了很大影响,这也是托尼 斯塔克选择对付罗尔的原因。”


“所以新集团的破产是他一手操纵?”


“显然,先生!他想证明自己除了是个科研方面的天才,还是个商界的精英,”索尔皱了皱眉,“并且很显然他做到了,最后把罗尔集团逼到绝境,对方为了保全公司算是承诺答应一切要求,结果你猜怎么样?”


斯蒂芬瞪圆了眼睛看着索尔。“怎么了?”


“呵!他竟然只是要走了罗尔集团董事长的小儿子哦,”索尔一脸的不解,“你看多有意思!”


“所以,那个小儿子就是……”斯蒂芬急于证实自己的想法。


“就是贾维斯没错!他甚至改了他的姓氏!上帝可能知道这个怪人在想什么?他有时简直是荒诞派的化身、行为艺术的代表!”


斯蒂芬五官近乎拧在一起。


“他要走了贾维斯之后,的确是放过了罗尔集团,可是。可你看,那时候罗尔集团已经是人人可捏的软柿子,谁会放走嘴边的肥肉呢?”


“谁都知道是托尼设下的圈套,可他的确什么也没做!托尼对外宣布这件事是两大集团的商业联结,可只是领着人走了。”


斯蒂芬若有所思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突然拍了一下大腿,说道:“有意思极了!”


旁边座位上的山姆倒吸一口凉气。


“你一定是想吓死我,我的朋友,请不要一惊一乍!”


“究竟是为了什么?”罗斯不解道。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非常重要!”斯蒂芬笑了。


“对不起先生,我还是很想打断一下,我找不到这与案件的相关之处。”索尔直直地看着眼前兴奋的人。


“哎!'侦探的直觉',这句话是大侦探斯蒂芬的代名词!”山姆又是一个经典白眼。


“我还是问问本人比较好,”斯蒂芬自顾自地说道,“对!问问他们本人!”


。。。。。。。。

前一段时间去听了声临阿加莎的广播剧,我哭了,女皇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写的比较少


对不起大家,这一个月我忙于写剧本和排练话剧,明天和后天就要参加比赛了,比赛完辽会更多一点的。


我是不会弃坑的,大家放心。


感谢大家♥


评论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