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七)哑剧10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摘要:扑克脸

。。。。。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

斯蒂芬很快做出了行动,他拜托列车员去叫十二号房间的托尼 斯塔克先生,并送走这位阿斯加德的年轻少爷。

“你都问完了?”山姆疑问道。

“差不多吧!”

“可我觉得你并没有问出什么有用的信息,一切都和你所列的单子上一样。”

“这正好可以说明我在昨晚所经历的一切都确实存在,不是吗?”斯蒂芬反问道。

“所以这两个人的故事到底和案子有什么关系?”罗斯疑问。

“不一定有多大关系,但我认为至少可以让我对那个管家的了解更多一下,”斯蒂芬低下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那个管家一定不好对付……”

说着,餐车的门被推开,一个修长的身影伴着冰冷的声音走进来——

“斯特兰奇先生,您来找我的先生是有什么事吗?”

地道的伦敦口音仿佛从冰冷的机械口中流出,斯蒂芬的身体微微一颤。

“先生,我在十二号房间的门口准备敲门时,被这位先生拦住了!”紧跟在贾维斯身后进来的克林顿无奈地说到。

“Sir正在睡觉,斯特兰奇先生。您有什么事还是和我说吧!”

斯蒂芬皱了皱眉,还是选择了让步,他上下打量了一番。

眼前这个男人十分英俊,身高至少在六英尺以上,宽肩窄腰,身着一身得体的改良黑色燕尾服,扣子严谨地系到最上面一颗,任谁都能看出这个人的英国血统。贾维斯紧皱着眉头,抿着嘴看着面前的斯蒂芬。

“咳咳,请坐!”斯蒂芬说道,“我希望您能理解,您知道我接下来要和您说什么吗?”

“劳菲森先生的事,对吗?”贾维斯一脸漠然地坐下。

“嗯?您是怎么知道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那位老先生了。”贾维斯这句话不想是在对斯蒂芬说,但又解开了斯蒂芬心中的疑惑。

'这个管家十分精明!'斯蒂芬心想,他调整了姿势,严阵以待。

“这发生了一起案子,劳菲森先生死于凌晨,而他的尸体在今天六点早晨被列车员发现。”

“他杀。”贾维斯又冷冷地吐了一句,像是肯定句。

斯蒂芬不知对方是否是在想自己询问,只能硬着头皮说:“的确是他杀,而我现在负责审理这起案子,我有责任向这节车厢的所有旅客问些问题。”

“很好,可是昨晚我们都睡着了,可能帮不上什么忙。”

“您知道死者是谁吗,先生?”

“劳菲森先生,约顿海姆的董事长,这无人不知。”贾维斯偏了偏头,示意自己的身后,“他们吃饭时好像一直坐在那边。”

他是在指劳菲和克里斯。

“是的先生,非常正确,那么您知道他的身份吗?”斯蒂芬不想绕弯子。

“我刚才说过了,约顿海姆的董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贾维斯的脸上露出难得的疑惑。

“他在三年前曾经用过一个名字,不知道您是否知道——迈尔森 维克?”

斯蒂芬紧盯着对面的人,可后者只是微微睁大了眼睛。

“哦!那这件事真相大白,可以给当年受到伤害的人一个安慰了。”

这是斯蒂芬意料之中的反应,旁边的两人看斯蒂芬没在追问,便也安下心来继续听着。

“您认识'温迪'这个人吗?”

“我只能说我很难认识到这样的人。”这位管家先生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耸了耸肩,不知为何斯蒂芬一直紧着的心放松了下来。

“我还能为您做些什么?”贾维斯继续平静地问道。

“我现在要问您一些有关于昨晚的问题,先生。”

贾维斯点点头。

“您是什么时候上床休息的,管家先生?”

“我们在吃饭前就已经交代列车员铺好了床,但回去后Sir要玩纸牌游戏,我陪他在房间里待了一会。”

“您是什么时候回去的?”

“比较早,大概七点半左右,Sir不太舒服,和帕克先生约好了拿药的时间,就先回去了,我自然也要跟着。”

“这个我听说了,他睡不好觉是吗?”

“是的,所以我们玩着纸牌,等过了大概三十分钟,斯塔克先生亲自去了帕克先生的房间拿药。”

“您没去?”

“Sir要自己去拿,所以我只是站在Sir房间的门外。”贾维斯神色有些无奈。

“之后呢?”

“Sir回来就吃了药,我们又玩了一会,他就上床休息了。我回到了我的房间,记录了一些事项后也睡了,一直到第二天早晨。”

“您没有注意到火车停了?”

“我今天早上才注意到,Sir也说他昨晚睡得很好。”

“很抱歉,我们真的知道的不多,帮不了你什么忙……”贾维斯垂了垂眼道。

“您不用为此道歉,请您写一下您的姓名和住址?这只是例行公事。”斯蒂芬递过去一支钢笔和一张纸。

“好的,这当然。”贾维斯接过去,细心地写着。

“先生,我们可不可以和斯塔克先生谈谈?”斯蒂芬小心翼翼的问。

贾维斯皱眉道:“Sir昨晚睡得比我还早,知道的还不如我多。”

“当然,可我还是想和他谈两句,您看……”

“我想还是没这个必要了。”贾维斯的声音里透着疏离。

“这是例行公事!”斯蒂芬没办法,只能用了最惯常的招数,“而且您家先生的证词,对我的推理而言是极有必要的!”

贾维斯的态度好像有所缓和,“那随便您吧,您可以去问Sir。”

他行了个礼,转身打算离开。

“嘿!Jar,这位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

预告:古怪的企业家  盛极必衰的道理

。。。。。

哈哈哈,我进决赛了,天天排练的日子又开始了,靠,我一点都不开心呢……

要是思想能写文章就好了

评论(1)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