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哑剧3

摘要:彼得的态度  又见克里斯   秘书的一晚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

“你昨晚第二次是什么时候醒的?”斯蒂芬找回最初的问题。


“我想两次时间相距并不长,先生。我其实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快睡着,可事实证明就是这样。”彼得一下回答了斯蒂芬说出来的和没说出来的两个问题。


“你记得具体的时间吗?”


彼得摇头表示自己不记得了。


“我刚才听你说,你认为那个凶手就是打开你房间的窗户的人?”


“是的,我觉得是这样,先生。”


“可是你的房间没有上锁吗?”斯蒂芬疑问道。


“这就是我想不通的地方,我的房间是上了锁的,先生。”彼得挠了挠头发。


“你确定吗?两个门都上了锁?两次?”


“我确定。哦!不是的,先生,你听我慢慢说。我第二次醒的时候,发现房门的链条并没有插上,可能是我第一次醒的时候忘记了,我也不太记得了。所以我听了您的话,把窗户和门都锁好。”彼得吃力地解释道。


“哈哈!你差点让我以为那个家伙会穿墙术!”斯蒂芬嘴里调侃着,但是大脑却在飞速运转着。


他在思考,如果彼得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个假定存在的人和凶手是否为一人?如果是,那么他是如何做到的?


这个人的行为实在太令人疑惑了,不过斯蒂芬首先在心里确认——这个人打开窗户的举动一定是为了迷惑别人!


“那联通门呢?”斯蒂芬回过神,继续问道。


“联通门也是锁上的。”彼得答道。


“你确定?你检查过了?”斯蒂芬更疑惑了。


“嗯……您要是这么问的话,严格来讲我并没有检查过那个门,可是我确定锁上了。”


“什么意思?”


“晚饭之后斯塔克先生来我的房间,是我让他检查的,”彼得犹豫地说,“我想应该不会错。”


“也就是你并没有亲眼看到插销栓上了,对吗?”


“是的,先生。”


“斯塔克先生为什么要在那时去你的房间?”


“哦!我们晚餐时约好的,他来我的房间拿药,就是我吃的那种安眠的药,他在火车上睡不着。”


“他是怎么确认门栓是否插上的?”


“嗯……让我想想,他好像拧了把手,然后推了一下门……”


“也就是说,他可能只是推了一下,发现推不开,然后就确认门是锁上的,对吗?”


“嗯……啊!您这么说的话……”彼得尖叫,差点吓得站起来。


“等等!你在床上是可以看到插销的,不是吗?”斯蒂芬依旧保持着清醒,不过他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有可能是真的。


“额……其实……那个门栓一直被挡着,我看不到。”彼得悻悻地说。


“为什么?”


“我的衣服,你知道的,我是不会打开那扇门的,所以……”彼得小心翼翼地说,“毕竟我知道隔壁住的是劳菲森先生……”


“哦!这没关系,你不必对此怀有歉意,”斯蒂芬说道,“所以说当时可能只是劳菲森先生那一面是锁上的,而你的这边插销并没有插上,对吗?”


“好像的确是这样。”彼得点头答到。


“之后呢?你还有再次醒过来吗?”


“没有了,先生,我一觉睡到了天亮!但是,比您起的要早一点,嘿!”彼得挠了挠头,笑了起来。


“咳咳!好了,我们说点别的。”斯蒂芬觉得对面的这个孩子一脸正经的嘲笑真的是太致命了,便赶紧转移了话题。


“我们来说说死者本人,我记得你不喜欢他对吗?”斯蒂芬问道。


“如果您不会因此怀疑我的话,我的回答是——是的。”彼得如实回答。


“哈哈!你放心,这一点并不只有你一个人承认,而且这也不会被当做证据去证明什么。”斯蒂芬打消了男孩心里的疑虑,接着问道,“那你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吗?”


“劳菲森先生吗?约姆海顿的董事长,试问这谁不知道?”彼得用反问回答了斯蒂芬的问题。


“不不!我说的不是这个,”斯蒂芬否定道,他停顿了一下又张口说道,“你知道'温迪'吗?”


“天!!先生,您不该提起这件事,你不知道我和梅有多么痛恨这件事!”彼得咬着牙说着,原本无辜的眼神里立刻充满了愤怒。


“真是对不起,不过现在我还是得说,你一定知道迈尔森 维克这个人。”


“哦!他就是个十足的混蛋!!”彼得用了他能想到的最狠的话。


“那我现在告诉你,劳菲森先生就是他。”斯蒂芬平淡地说。


“什么?!!”彼得一下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一脸不可置信的叫道,“您可不能随便开这种玩笑!”


斯蒂芬笑了一下,抬眼看着站起来的彼得,张口反问:“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在开玩笑?”


良久的沉默后,彼得好像发现自己举动很傻。


“啊……这是真的啊!”彼得慢慢坐下,依旧一脸惊吓的表情,“那……那……虽然这么说不对,但我觉得他真是活该!”


“你可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态度的人,”斯蒂芬咧了咧嘴说道,“你怎么评价这件事?”


“哪一件?是他做的事,还是他被害的事?”


“没什么了,我想我知道你的评价了。”斯蒂芬心里的问题得到了答案。


斯蒂芬站起身来看着座位上的彼得,张口又问:“我想你应该没有抽烟这种不良嗜好吧?”


“当然没有,梅知道了会打我的,先生。”彼得又是一脸惊恐地说。


“那你有没有可能会给你的姑妈买一对耳环作为礼物?”斯蒂芬像是在和自己说话。


“哦,先生!这可真是个不错的提议。”彼得接了下去。


“好了!彼得,先到这里吧,我们的谈话该结束了。”斯蒂芬抬头看着面前的人。


“好的,斯蒂芬先生。那我回去了。”彼得一边说着,一边起身要往回走。


“等等,彼得。嗯……我希望这件事你先不要告诉别人,可以吗?”


“放心吧,先生!这是秘密,我知道,我不会说的。”彼得转身走回去,还不忘认真地同剩下的三个人道别。


斯蒂芬看着彼得远去的背影,坐下来在本子上记了几笔。


“疑点真的太多了!”他小声嘀咕道。


“你是在说彼得吗?”山姆问道。


“嗯……不算是吧……”斯蒂芬漫不经心地回答,眼睛一直看着餐车的门口。


“巴顿先生!”


“我在,斯特兰奇先生,您需要我做些什么?”克林顿从门旁边的座位起身,向斯蒂芬这边走来。


“我想问一下,前天晚上在索菲亚那一站有没有新的乘客登上这节车厢?”


“没有,先生。如果有人上了车,我一定会看见的,他逃不过我的眼睛!”克林顿否定道。


“嗯!我知道了。麻烦您再去把克里斯叫过来,可以吗?”斯蒂芬请求道。


“好的,先生,我现在就去。”克林顿转身向卧铺车厢走去。


“你为什还要叫他?”山姆在旁边不解道。


“我需要知道他昨晚的情况。”斯蒂芬回答。


“那您为什么不在第一次问个清楚?”罗斯的语气也充满疑惑。


“哦!那是因为那时我还没有问过巴顿先生,我需要先知道整晚的大致情况,再依次比对每个人的情况。”斯蒂芬解释着,“第一次叫克里斯是为了了解劳菲森先生的情况,而这一次是为了了解克里斯本人的情况,我需要知道他个人昨晚的活动。”


“那如果巴顿先生说了谎呢?”罗斯继续问道。


“所以我才说是'比对',不只是这些乘客,还有列车员先生的。”斯蒂芬继续说道。


“嗯……我想我明白了。”罗斯点点头。


“我没明白!”山姆紧跟着说道。


“嗯?”斯蒂芬皱了皱眉,抬眼看到山姆的一脸不屑。


“我说你怎么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解释我的问题?”山姆一边说着一边挑着眉,把自己脸拉得和斯蒂芬一样长。


斯蒂芬迅速翻了一个白眼,转过头来认真地说道:“我的朋友,我也非常认真的回答过你的问题,我怎么会不公平的对待我的朋友们呢?”


“当然,前提是你也长得这么可爱……”斯蒂芬转过头来小声嘀咕。


远处,克林顿引导着克里斯走进餐车。



。。。。。。

小虫:我不会说的。


众人:鬼相信你!!


。。。。。。

军训时间偷偷码字,听着他们拉歌写的😂


有一种天叫军训天,为什么雨天永远是别人家的军训?为什么前几天还下雨来着?


评论(5)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