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一)哑剧4

摘要:又见克里斯  秘书的一夜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

车外的大雪已经停了,但是前方山麓的轨道仍然被大雪埋没着。

太阳把云层拨开,凄凉的白光毫不留情的打在车厢的窗户上,钻进他们的眼睛里。

整个餐车陷入死寂,斯蒂芬在思考,其他人则是一脸愁容地盯着这个主角。

远处,克林顿引导着克里斯走进餐车,两人的脚步声打断了众人的沉默。

“嘿!斯特兰奇先生,案子有什么新的进展吗?”克里斯的语气很轻松,他走到斯蒂芬面前。

“我能坐这里吗?”他指了指斯蒂芬对面的空位。

“哦!当然,这就是为你准备的。”斯蒂芬回过神来,对眼前的人笑了笑,这个人总是饱含热情。

克里斯坐下,看着眼前的斯蒂芬,开口问道:“您找我有什么事?”

“只是几个问题,和上一次一样。”斯蒂芬答道。

“哦!”克里斯一边答应着,一边捡起盘子里的空杯子给自己倒了杯水。

“上次你说你晚饭后去了被害者的房间,你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斯蒂芬看着对面正在喝水的人,张口问道。

克里斯摇摇头,犹豫地说:“不太清楚,不过我想我在房间里面呆了大概半个钟头。”

“你在出来之后看到列车员先生了吗?”

“看到了,他正趴在桌子上写什么东西。”

“那你在出来之后去了哪里?”

“我先去了温斯顿先生那里,您知道的,我和他很合得来,我们总是有许多有趣的话题可谈。”克里斯笑了笑,继续说道,“之后我去了奥丁森先生的房间,不过他住的也是二等卧铺,房间里还有另一位巴……嗯……是詹姆斯 巴恩斯先生。”

“这是那位一直吃李子的年轻人吗?”

“是的,他很爱吃李子。”

“你和温斯顿先生谈了些什么?”

“哦,先生!美国人之间总有许多话题……好吧!无非是华尔街危机、世界政治什么的,现在还有什么可聊的呢?对了,他还和我讲了一些军旅生活,那很有意思,先生。”

“你是什么时候离开他的房间的?”

“九点多?我想应该是的,我们大概聊了一个钟头。”

“你从温斯顿先生的房间出来后看到列车员了吗?”

“好像没有。”

“好吧,之后你去奥丁森先生的房间做什么?”

“当然是闲聊,反正这列车一时半刻走不了不是吗?大把的空闲时间,奥丁森先生总是可以把我逗笑。”克里斯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上翘。

“你们都聊些什么?”

“他父亲的公司——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一样出名,当然还有一些旅行的经历和趣闻。”

“你是以前认识他吗?或是说,这节车厢里有你认识的人吗?”

“当然没有,这些乘客来自四面八方,各个国家,是这场麻烦把我们聚到一起去,我想这可能是唯一的好处。”克里斯望了望窗外的雪,凄惨的白色。

“那位巴恩斯先生呢?”斯蒂芬挑了挑眉,继续问道。

“哦!他真是个可爱的天使。”克里斯笑着说。

“嗯?什么意思?”斯蒂芬有些疑惑地看着面前的克里斯。

“嗯……你不觉得他吃李子的样子很可爱吗?”克里斯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但声音有些发颤。

“嗯……”斯蒂芬敷衍了一声,心里有些别扭。

“你是什么时候从奥丁森先生的房间出来的?”他继续问道。

“嗯……我不太清楚……”克里斯低头沉思。

“你什么时候感觉到停车?”

“就在奥丁森先生的房间里。”

“嗯!我知道了。”斯蒂芬低下头记了一笔。

“你大概呆了多久?”

“额……我感觉应该比在与温斯顿先生在一起的时间长。”克里斯摸了摸下巴。

“你出来之后看到列车员了吗?”

“哈哈!我看见他趴在桌子上快睡着了!”克里斯笑着说。

“之后你去了哪里?”

“当然是回房间了,先生!那时候已经很晚了。”

“你直接睡觉了吗?”

“是的,我在晚饭前就已经铺好床了。”斯蒂芬接下去,然后笑着说道,“可是这好像不是安宁的一夜。”

“呵……”斯蒂芬苦笑了一声,“你都听见了什么?”

“我先是被铃声吵醒,然后听见了劳菲森先生的叫喊,在之后就睡不着了。”斯蒂芬边说边摇头,“幸亏我提前拿了几瓶水。”

“嗯!说说你醒着期间都听到了什么?”

“先是铃声、争吵,我开了灯,一直没关。”克里斯喝了口水,继续说道,“之后好像是彼得的尖叫声……那声音听起来很稚嫩,我不知道……还有铃声、脚步声,我还开了条门缝看了看,看见您、列车员和彼得在说些什么。”

“你说你看见我们了?”斯蒂芬疑问道。

“是的,先生。”

“好的,克里斯,我们换个话题。”斯蒂芬笑了一下,在本子上写了几个字。

“你知道劳菲森先生的真实身份吗?”斯蒂芬问出了同样的问题。

“您是说约顿海姆的董事吗?”克里斯有些疑惑。

“不!”斯蒂芬摇摇头说道,“我们在现场知道了有关他身份的一些事情。”

“哦?那我能知道吗?”克里斯好奇的探头。

“正如你所想,他做过不少坏事,甚至犯罪。”斯蒂芬说道,“你记得'温迪'吗?那件美国的案子,他就是迈尔森 维克——那起案件的被告!”

“人渣!!!”克里斯瞪大了眼睛,紧接着沉下脸骂道,眉头拧到了一起,“这个混蛋!!!”

“你对此毫不知情吗,克里斯?”

“当然,先生!要是我知道了,我宁愿这起谋杀案的凶手是我自己!”克里斯坚决道。

“我没想到你会如此激动,克里斯。”斯蒂芬故意嘀咕着。

“所有美国人都是这个反应!!那个孩子是在太惨了!”克里斯恢复了阴沉,说道,“这种人不配活在世上!”

“你希望他死?”

“嗯!诶?您不会因为这个怀疑我吧?”克里斯像是猛然想到了什么。

“侦探应该怀疑任何人。”斯蒂芬平淡地说道,“

不过你要是没有这个反应,我可能反而更怀疑你——所有人都是这样。”

“哈哈!不过我不会那么做的,现在美国的监狱如何对待犯人您是知道的。”克里斯挠挠头,随后低声说道,“您是怎么发现他的身份的,能告诉我吗?我有点好奇……”

“在他房间里的笔记本上,我用了一种特殊的方法。”

“可是……嗯……我是说,他不应该把这种暴露自己身份的东西留下的才对。”

“哈!他的确以为自己没留下,”斯蒂芬笑道,“不过,侦探的鼻子嘛,很灵的!”他一边说,一边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哦……”斯蒂芬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弄懂。

“哈哈!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的。”斯蒂芬笑着站起身,他要“送客”了。

克里斯看懂了斯蒂芬的意思,也跟着站起来。

“对了,克里斯,你昨晚有听见什么别的响声吗?例如什么重物撞击的声音……”

克里斯眼神有些迷茫,他又低头想了想,说道:“有!很晚的时候,那时外面已经安静了,我以为没什么事了,结果一声巨响,好像什么东西砸到了地上,把我吓了一跳。”

“嗯!我知道了,到这就结束了,你可以回去了。”斯蒂芬笑了笑,做出请的动作。

克里斯转身往卧铺车厢走去,克林顿搬完彼得的行李,正往回走。

斯蒂芬目送克里斯回到房间,然后转头问一旁的克林顿:“克里斯昨晚从劳菲森先生那里出来后去了哪?”

“我想应该是温斯顿先生的房间,对了,他还去了奥丁森先生的房间。”

“嗯!你辛苦了,先坐会儿吧!”斯蒂芬转身往回走,克林顿则又做回门口的沙发上。

“他说的是真的吗?”斯蒂芬一坐下,山姆便急切的问道。

“半真半假!”斯蒂芬笑着回答,看了看桌上的平面图。

预告 : 温斯顿先生的证词  幽默的军人  
。。。。。。

昨天经历了学校体测然后又军训,不过,我都没参加。。。

今天中秋就上午半天假,然后作为寝室长的本小可爱还要去消防演练→我太难了!!!😇😇

今天晚上去看了柯南,跪拜基德大人,死磕快新CP😂

评论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