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八)哑剧11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摘要:斯塔克&斯塔克工业  坦诚的态度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

“最后一个简单的问题,先生。您抽烟斗吗?”


“当然不!”闻言,门口的男人抬步走过来,嘴上做着否定的回答,“他从来不碰这些东西!”


“您睡醒了,Sir!”贾维斯面向男人站定。


“不,不是醒了,我还是困,但睡不着。 ”男人的声音透露出一丝不快,“你不在房间里……”


斯蒂芬不太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对不起,Sir!”管家的脸色看起来好了一点,“还有一点,吸烟对您有害。”


斯蒂芬好像看见这个管家在笑。


“我知道,Jar……”托尼撇了撇嘴,直接坐到了斯蒂芬的对面。


“我家先生不抽烟斗,只抽香烟和雪茄。”贾维斯好像知道斯蒂芬要问什么。说完,他再次鞠躬向最后一节车厢走去。


目送了自己的管家,托尼转过身对斯蒂芬道:“嘿!先生们,你们找我什么事?”


斯蒂芬刚要开口,便听到托尼继续说道:“Jar就是这样,你们不要介意。”


“没关系,我也只是例行公事,先生。我们所在的那节车厢发生了一起命案……”斯蒂芬看着托尼的脸,企图从他的表情中获得什么信息。


眼前这个人的确是才睡醒的样子,脸上还带着困倦,眼底的乌青暴露了他这几天的睡眠状态。


“我猜是劳菲那个老家伙死了!没错吧!”后者眉毛一挑,眨了眨眼,做了个极其浮夸的表情。


看到托尼的反应后,斯蒂芬有点遗憾,他倒了杯水给对面的人:“是的,我们想知道,您昨晚是否看到了什么或者听见什么声音,这对于破案会是不小的帮助。”


“很遗憾,我昨晚很早就睡了。”托尼摊了摊手表示无奈。


“您真的没听见任何声音吗?昨晚好像有不小的动静。”


“是的先生,一点没有,我吃了药,昨晚真是个好觉,如果不谈这起凶杀案。”


“好吧!那有关于昨晚的事,就到这里了。”斯蒂芬笑了笑,准备接下来的问题。


托尼皱了皱眉,不懂他话里的意思。


“您是斯塔克集团的现任董事,那您和死者应该有过来往吧!”斯蒂芬像是在陈述事实。


“我是斯塔克工业的所有者,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托尼笑了笑,“至于劳菲,迫不得已谁会和他做生意?他就是个只会玩高利贷的老头。我想,有很多人等着他去上帝那报道,不是吗?”


“所以我可以认为您也有杀他的动机,对吗?”斯蒂芬觉得不该对眼前的人拐弯抹角。


“如果我想杀他,还不至于亲自动手,你说是吧,先生?”托尼略带狂妄地说,“而且,您问我抽不抽烟斗,这个是您找到的什么线索吗?”


斯蒂芬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弄昏了头,机械地点了两下头。


“哈哈哈!看看这是哪个傻子!我这样的天才才不会留下线索。”


“哈!您说的是,先生,我也觉得这个凶手太不小心了。”斯蒂芬应和着,“但是世上没有天衣无缝的案子,只要是人为就总会有破绽。”


“这么说,您是侦探?”


斯蒂芬莫名赞叹托尼的思路。


“是的。”他回答。


“啊!原来如此,真是稀奇。”


“稀奇?”


“听说你们都很忙,”托尼张口,又是莫名其妙的一句话,“难道您是去土耳其办什么案子?”


“哦!您误会了,”斯蒂芬这才懂他是什么意思,“我是去度假的,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


“所以你是瑞士的侦探?不对!你应该是英国人吧!”


“是的,先生。我是去瑞士办案子。”


“哦!可怜了你的假期,你们应该是随叫随到?哈哈!”


斯蒂芬无奈地摇摇头。


“您知道劳菲森先生的另一个身份吗?”他又问。


“哈?”托尼戏谑地看向他,“难不成他还当过间谍?”


“哈哈!您真会开玩笑……”斯蒂芬咳了两声,严肃地说道:“劳菲就是三年前发生在美国的那起“温迪”一案的主谋——迈尔森 维克。”


“嗯?”托尼收敛了笑容,眉头微皱,“那他死了我可真是拍手叫好!”


说完,他还象征性的拍了两下。


“所以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托尼又拍了两下手,说道:“这就是我的看法了!”


“好的,先生,相信我,您不是唯一这么做的人。”


“这当然,全美国都会这么做!”托尼的表情不再轻佻,他看着桌上的杯子,阴阴地说,“这种人,没人冤枉他!”


“嗯!”斯蒂芬翻了翻本子,决定还是将自己的问题问出来,“还有一些有关于您的问题。”


托尼抬起头。


“您的管家……”


“您说贾维斯?”托尼打断道,“我说了,他就是这样的性格,你别见怪。”


“不!不是这个,先生。我能问一下您和他的关系吗?”


托尼表情一滞,但随即恢复了正常。


见他不说话,斯蒂芬解释到:“因为这个,先生!”他拿过来贾维斯的护照,指着上面的名字说到,“我看他和您一样姓斯塔克,所以……”


不得不说斯蒂芬挑选了一个极好的方式提出这个问题,旁边沉默多时的两人都投来赞许的目光。


“哦!你是说这个,我和他可没有什么该死的血缘关系。”他顿了顿,“应该说,他是我抢来的孩子。”


斯蒂芬有点疑惑,他没想到托尼会这么说。


“不过也不能这么说……”托尼摸着下巴,似乎在思考自己的措辞。


“我只是懂得盛极必衰的道理,帮了罗尔集团一把……先生,这是他们应得的。”


斯蒂芬装出疑惑的样子看着他。


“您不知道吗?”托尼似乎有些惊讶,“罗尔集团的事。”


“新集团,我只知道他们这么称呼自己,还有,他们破产了。”


“他们的破产是我们造成的,斯塔克工业。”托尼好像并不避讳这些,“可能我只是觉得Jar很可怜,他有一个那样的父亲。”


“他的父亲……怎么了吗?”斯蒂芬疑惑道。


“哦!您想听听吗?”托尼的表情似乎在说他接下来要讲一个故事。


“如果您愿意,洗耳恭听,先生。”


“其实也没什么,他的母亲很早去世了,因为Jar的母亲并不是名正言顺的妻子,就是这种该死的血缘关系,你懂吗?他的父亲好像并不喜欢他,不过这些事都是外界不可能知道的,您知道当下这些报社有多厉害。”托尼的眼睛闪动着真诚。


“我只是可怜他,而且,我并不稀罕罗尔的任何东西,我们当时所拥有的,是他们永远也无法赶超的,罗尔集团早就不'新'了。”听起来十分狂妄的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时却十分自然。


'天才理应骄傲' 斯蒂芬想到。


“所以我还不如要了那个孩子。”托尼打趣道,缓解了有些低沉的气氛,“后来我发现,Jar是个天才,罗尔真是亏大了!”


斯蒂芬也笑了,他站起身,张口道:“谢谢您愿意把这些分享给我们,我想,问题问完了,我们应该不会再打扰您了。”


托尼看出了斯蒂芬送客的意思,也站了起来:“希望这件案子快点结束,先生。”


“我也如此,对了,斯塔克先生,您看您的管家填的这些信息都是正确的吗?”他边说边把纸递了过去,上面是贾维斯工整的字迹。


“不用了,肯定不会错的。”托尼挥挥手,转身打了个哈欠,“我回去睡觉了,斯特兰奇先生。”


。。。。。。。

这文的线索,哎,好长……整蒙了……我挖那么多坑干嘛?🙃🙃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