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开司(●—●)

这个人的梦想是变成风

【漫威】《东方快车谋杀案》AU/HE

(十九)哑剧12

轻度CP向 全员OOC预警(其实也没有太严重啦)


摘要:埃里克 兰谢尔    意料之外的态度


……若是邪恶也有了立场……


……

“你的问题问完了?”看着推门离去的人,山姆有些不解道。


“嗯……”斯蒂芬低着头,双手抱在胸前,像是在思考什么。


“他竟然会说出来……”罗斯在一旁喃喃道。


“我也没想到……”斯蒂芬偏了偏头,坐回了位置。


“所以你觉得他……”罗斯刚想问,便想起了斯蒂芬之前的那句“谁都有嫌疑”,立刻摇摇头否定道,“不对,都有可能。”


斯蒂芬点了点头。


“我倒是觉得不会,”山姆自顾自地说,“他可是代表了斯塔克工业!”


“哎!”斯蒂芬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样说的确也有道理。


“哦,对了,先生!为什么不见你提耳环的事?”罗斯疑惑道。


“因为没有用的,这节车厢只有一个女性乘客,罗曼诺夫小姐自然是嫌疑最大的,”斯蒂芬说,“而如果现在有我问任何一位男性乘客是有这样的物品,反倒会引起对方的警觉……这说不通……”


罗斯点了点头,又说到:“也许是礼品、纪念品之类的什么……”


“倒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我们会检查行李,在我们审问完所有人之后……希望到时候会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斯蒂芬搓了搓手,示意坐在车厢门口的列车员。


“我们还有几位乘客?”山姆问道。


“三位,山姆,”罗斯指着他们的护照说道,“来自德国的商人——埃里克 兰歇尔,苏联的罗曼诺夫小姐——现在在英国任教,还有泽维尔天才学院的院长——查尔斯 泽维尔。”


“我们一个一个的来,谁住在14号房间?”


山姆低头看了一眼图纸。


“查尔斯 泽维尔。”


“好的,就请他来吧!”斯蒂芬抬头对一旁的克林顿说道。


“好的,先……”


就在这时,车厢尽头传来一阵铃声。


“有人在摁铃了,先生,我得去看看。”说完,克林顿微微欠身,转身跑了回去。


“是谁在摁铃,巴顿先生?”


克林顿打开门,看了一眼指示灯,喊道:“15号房间,先生。”


斯蒂芬急忙低头看了一眼桌上的车厢平面图,对列车员说到道:“那麻烦您就叫他来。”


“好的,先生!”说完,他转身进了车厢。



“恕我直言,我觉得他会是个麻烦,先生。”一旁罗斯看着手中的护照,开口道。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他看起来并不像很好相处的人。”山姆在一旁点着头补充道。


“那希望他可以'施舍'给我一点时间,我是不是应该这么说?”斯蒂芬笑了笑。


“也许他是位绅士也说不定,”他又说道,“绅士是不会拒绝我们的邀请的,我们要往好处想……”


“你本来想先见泽维尔先生……那这样……”罗斯有些疑虑。


“没关系的,罗斯,这并不重要,我原本只是想按车厢顺序来。”斯蒂芬安慰道。


一切如斯蒂芬期望的那样,兰谢尔先生似乎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样不近人情,她走进餐车,带着略微疑惑的表情,在斯蒂芬对面坐下。


他收敛了表情,冷漠地看着对面的斯蒂芬,开口道:“您找我来什么事,先生?”


他的声音十分低沉,但听起来却十分动听。埃里克身着一身深紫色的西装,内搭着酒红色的西装坎肩,每一处都十分工整。


'只是看来这位先生的审美还有待考究。'斯蒂芬想。


“先生?”看对方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埃里克出言提醒,表情略微有些厌烦。


斯蒂芬回归神来,他看了看对面的人,又转头看见旁边面露难色的两人,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连忙说道:“哦!对不起先生!是我失礼了,我向您道歉。”


后者挑了挑眉,表示谅解。


“埃里克 兰谢尔先生,对吧?您知道,就在昨晚,我们所住的那节车厢里发生一起命案,死者是住在二号房间的劳菲森先生,所以……”斯蒂芬做出一副为难的表情。


“哦,我明白了,你们需要询问所有旅客。”埃里克接道,并没有十分惊讶。


“是的,先生。”


“那我有权利知道您的身份吗?”


“当然,先生。我是国际侦探——斯蒂芬斯特兰奇。”


他侧身向埃里克介绍旁边的人,“这两位是我的朋友,客运公司的董事——山姆威尔逊先生和埃弗雷特 罗斯医生。”


埃里克也侧身向旁边的两人点了点头。虽然只有一下,但是斯蒂芬还是注意到埃里克在看见山姆是表情里闪过的异样。


'这位先生可能真的有些种族偏见吧!'斯蒂芬心想。


“好的,我知道了。发生了这种事,你们的确应该询问所有的旅客,我会尽可能帮助你们的。”


“您真是善解人意!”斯蒂芬说。


“不用客气,我也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斯蒂芬有些语塞,他倒了一杯水给埃里克。


“你看这些信息,”斯蒂芬给他递过去一张纸和一支笔,“希望您不介意我私自帮您写好了,您的全名和住址。您看有错误的地方吗?”


埃里克只抽走了纸,看了两眼,摇了摇头道:“没有。”


“我感觉您好像不是很惊讶?”


“的确不惊讶,他有很多敌人。”


“的确是,您了解死者吗?”


“我不会与这样的人来往。”埃里克否决道。


“好的先生,我们来说些别的。您从伊斯坦布尔来,是吗?”


“是的,生意上的事,我此行去尼泊尔也是如此。”


“您一个人?”


“是的。”


“您是否愿意将您昨晚的活动跟我说一下?”斯蒂芬翻开了笔记本。


“当然。我在餐车的时候吩咐列车员给我铺床,晚饭后回去看了一会儿报纸,大概到了十一点,洗漱后就直接上床睡觉了。”


“您还记得您是几点离开餐车的吗?”


“记不太清了,当时车厢里人还很多。”


斯蒂芬点点头,继续问道:“您睡着的时候火车停了吗?”


“在我看报的时候就已经停了,当时好像是十点。”


“您在看报纸的时候,有注意到外面有什么动静吗?”


“嗯……”埃里克像是在仔细回想着,“脚步声算吗?不过我想这不关我的事。”


“是的,先生。那您有注意到脚步声的走向吗?”

埃里克摇了摇头。


“您上床之后立刻睡着了吗?”


“并没有,我听到我隔壁的房间好像又杯子摔在地上。”


“是哪边的房间呢?”


“十五号,查尔斯 泽维尔的房间。”


“好的,我记下来了,”斯蒂芬做着笔记,“那除此之外,您还听到过什么其他不寻常的声音吗?”


“没有,在那之后我就睡着了。”


“在之前,这节车厢有您认识的人吗?我的意思是在这趟旅途之前。”


埃里克抬眼看了看对面的斯蒂芬,好像对话题的突然转换有些不满。


“并没有。”


“那年之前去过美国吗?”斯蒂芬又问道。


埃里克皱了皱眉,“有过几次。”


“那我想您一定知道'温迪'这起案件,对吗?”


埃里克露出嫌恶的表情,音调有些抬高:“我知道没错,但这与这起案件有什么关系?”


“有一些关系,先生。被杀害的劳菲森先生就是这起案件的主谋。”


“哈?”埃里克一脸的不可置信,他坐直了身体,两手搭在一起放在桌子上。


“那他真是死有余辜!”


“您的想法很正常,很多人都是这种态度。”斯蒂芬好像得到了意料之内的答案。


埃里克呼了口气,又恢复了平静。


“我现在想知道的是,您对这个案子了解多少?我是指三年前的那场案子。”


“很少,大多都是从报纸上看的。”


斯蒂芬点了点头。


见他许久不说话,埃里克张口问道:“您还有什么问题吗?”


“还有一个私人的问题,先生。”


“您抽烟斗吗?”


“哦,这并不私人,我从不抽那种脏东西,我只抽香烟。”埃里克流畅地对答。


“那我们就没有问题了,兰谢尔先生,非常感谢您的帮助。”斯蒂芬说到。


而埃里克只是抬了抬手,站起身,“希望您会有个好结果。”


斯蒂芬也跟着站了起来,“希望如此,先生。”


“哦!对了,斯特兰奇先生,您是不是很有名气?”


斯蒂芬被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有些窘迫,他不知如何回答。


“别误会,我只是觉得您很脸熟,现在想想应该是以前在报纸上见过。”说完,他又拜拜手,转身走了,“希望上帝看得见。”


“一定。”斯蒂芬说道。


“看来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相处嘛!”山姆拍了拍斯蒂芬的肩笑道。


“嗯!这的确有些意想不到。”斯蒂芬看着门口,有些茫然道。



。。。。。。。

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跨年要发新预告✌


。。。。。。。

在线求爱心♥♥♥!爱您!

评论(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